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 正文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今日揭牌,首届新生即将入学!

文字:谭倩     发布时间:2021-08-25 22:26   浏览:

8月25日上午,由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与衡阳师范学院共建的珠晖区直属公办学校——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揭牌仪式。9月4日,首届一年级新生即将报名准备入学。

据了解,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有珠安校区和彭家台校区,共占地41亩,建筑面积为24123.16平方米。学校拥有市区内名师、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团队,还聘请了衡阳师范学院的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各类学科专家担任该校重要学科顾问,并依托百年师范老校的人文环境、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打造“培植素养、追求卓越的艺术教育”的特色办学平台,着力办成地方有地位、有影响、有特色的一流完全小学。据悉,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规划设置36个班,学位约1800个。目前,珠安校区开设7个班,有280个学生。

去年12月,珠晖区政府与衡阳师范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期通过依托衡阳师范学院的人才、智力优势,建设一所有影响力、独树一帜、特色鲜明、改革创新的优质公办学校,切实增加公办中小学优质学位供给。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建成后,衡阳师范学院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及教学管理的优势,让衡阳学子在家门口就可享受省内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

近年来,珠晖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注重引进和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了“区有品牌、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的区域教育特色发展格局。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揭牌对推动珠晖区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创了高校与地方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