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 正文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融入师范专业认证理念 提升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质量

文字:陈梅香     编辑:陈灿灿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7   浏览:

http://xww.hynu.cn/__local/2/0E/44/E9140FBCA22D6469ABC60851BC7_0854BFAD_88260.jpg

校长皮修平在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指导督导评估工作

http://xww.hynu.cn/__local/A/C0/B2/BAB29FD7740754A77D056024764_D6BFB9CC_79235.jpg

评估专家在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现场督导

123日,我校牵头组织开展衡师附属学校办学成效督导评估,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融入评估。本次评估邀请了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行业骨干、教育教学及管理专家学者和合作双方的管理专家担任专家。评估专家组分赴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和衡阳师范学院学院祁东附属中学开展了评估。

校长皮修平担任督导评估组组长,亲临现场指导督导评估工作。他指出衡阳师范学院有着百年师范教育的深厚底蕴。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把师范教育的名片越擦越亮,助力三湘大地基础教育振兴,把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作为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努力把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附属学校发展的巨大动力,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主动对接各附属学校,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机制,推动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基础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希望各附属学校要以学生为中心,紧扣育人目标,在特色办学和内涵办学上不断开拓,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创新发展,真正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双向互动与融合发展。同时,他希望当地政府不忘合作办学的初心,优化共建共管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附属学校的投入及支持,致力将附属学校打造成三湘一流名校,实现高校、政府、附属学校共建、共享、共赢。

专家组听取了各附属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推门听课、走访校园等方式对各附属学校作了全面督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合作双方高度重视合作办学、认真履行合作办学协议,各附属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声誉不断扩大,并从办学条件、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给附属学校提出了后续发展的建议。

此次督导评估,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力践行;也是督促各附属学校依法办学,推进附属学校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对各附属学校的一次全面“质检”和集中把脉,确保合作办学成效达到期望值,积极助力创建师范大学。

参加此次评估会的有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聂东明、陈敏、珠晖区区委副书记张斌、祁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凌云、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邓清华等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