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 正文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衡阳师范学院专家组莅临衡师祁东附中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文字:刘友利     发布时间:2021-12-05 15:39   浏览:

12月3日,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聂东明、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邓清华及衡阳师范学院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合作办学成效第二次督导评估,县领导邹凌云等参加督导活动。

县政府办副主任周向群主持督导评估座谈会。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致欢迎词。他代表中共祁东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衡阳师范学院督导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衡阳师范学院给予衡师祁东附中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非常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衡师祁东附中在衡阳师范学院的指导下,四年来在教育教学、师生发展成长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对学校的科学管理给予赞赏。

邹凌云期望,两校通过精诚合作,衡师祁东附中能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以精良的师资队伍为基础,以科学的管理为依托,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争取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通过深入合作,实现两校共赢、跨越发展。
    衡阳师范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陈梅香对此次督导评估工作作了情况说明。

衡师祁东附中党总支书记王远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衡阳师范学院督导评估组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基本情况、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成长发展及合作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翔实的自评汇报。

聂东明高度赞赏了祁东县委、县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领导决策和高度重视教育的深厚情怀,他为衡阳师范学院与祁东县委县政府合作办学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为祁东县委县政府领导深切关怀教育和衡师祁东附中师生努力付出表示非常感动和感谢。他认为,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办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管理井然有序,办学水平越来越提升,办学质量越来越提高。

聂东明期望,衡阳师范学院与祁东县委、县政府、衡师祁东附中的合作向更深、更广、更好发展。他表示,将会带领衡阳师范学院团队,不忘校地合作办学初心,一如既往地为附属学校做更多的事,作更大的支持,努力将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早日打造成三湘一流名校。

汇报会后,督导评估组专家察看校容校貌、查阅档案资料、访谈师生等,对衡师祁东附中进行了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一致认为,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衡阳师范学院的合作办学,认真履行合作办学协议,工作高效优质,条件保障有力,不断加大投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力,办学行为规范,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素养得到提升,教研成果突出,文化建设有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优化学校各项管理,教学质量逐步提高,社会和学生家长满意度高,在全县非常有地位、在全市很有影响、在社会有好声誉,是一所真正的高规格、现代化、示范性的完全中学。督导组专家希望,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市委关于新高考等教育改革方案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协议落实,加强合作双方深度合作,优化共建共管机制,致力打造师院附中三湘一流名校。

王远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领导的辛勤付出和热心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督导评估专家组为学校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学校将认真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逐一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克难攻坚,下大力气,继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学校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打造合作办学新高度,为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三湘一流名校而不懈努力。

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屈钟瑛陪同。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ODc06DskauiTtUQwq-5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