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正文

校地合作

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字:胡琳 吴虹静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发布时间:2022-11-29 23:03   浏览:

雁过衡阳,齐聚云端。1127日,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衡阳市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华声亲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说明: http://xww.hynu.edu.cn/__local/9/67/97/032B5689DB203A4402DCE97DFA5_AE9B022E_6E960.jpg

副校长李玲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说明: http://xww.hynu.edu.cn/__local/1/04/00/CB215809235084D9C8B2840D0FA_1DAD7591_842D6.jpg

开幕式现场

说明: http://xww.hynu.edu.cn/__local/9/29/96/5784021E09323EB17DAB537DD37_4D2D791B_84A9E.jpg

我校参赛团队“衡跃队”比赛现场精彩表现

说明: http://xww.hynu.edu.cn/__local/2/6D/D0/A7E843857CBB923E85337DC98E9_8561B363_849BE.jpg

说明: http://xww.hynu.edu.cn/__local/0/61/7B/24450DEE6DAD3F59753BBF30618_31E10D11_86D17.jpg

雁过衡阳,齐聚云端。1127日,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衡阳市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华声亲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上午800,大赛举行开幕式。副校长李玲玲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参与赛事及筹办的师生表示欢迎与感谢。李玲玲表示,进入新时期,我校抢抓机遇,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1993年,是湖南省内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湖南省特色专业、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湖南省茶文化与茶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专业实践平台。目前正围绕“新工科+新文科”的学科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管理专业。

据悉,湖南省各大高校共计82支代表队参赛。受疫情影响,参赛队伍以各自高校为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项目展示与现场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赛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亲子研学游项目设计两个分赛场。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共9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在展示中,选手们充分挖掘地域资源,以南岳衡山、石鼓书院、王船山等为特色依托,结合祝融火文化、湖湘文化,在自然地理与人文关怀下创新课程设计路径,丰富学生与家长的研学体验感、获得感。在亲子研学游项目设计比赛现场,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的一组参赛团队名为衡跃队,作品名称为探秘衡山“先谴”之旅。他们通过情景模拟、微视频、音乐等方式进行精彩展示。并根据国内亲子游趋势分析,紧密结合衡山红色历史,旨在将南岳衡山打造成综合性营地,将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

近日,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岳区举行,衡阳这座积淀2300余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山水文化名城,将更全面展示在世人眼前。我校旅游专业学生提升专业技能与素质,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用好当地旅游资源,结合专业知识,创新思维,做好“东道主”,喜迎天下客,为衡阳市旅游业发展献策。

下午1800,会议进入尾声,在理科楼2信息与网络中心116会议室举行闭幕式,教务处处长邹君、大赛协办单位领导、下届承办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领导先后致辞。

本次大比赛是旅游专业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的平台,是强化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比赛充公展现了旅游专业学生的良好专业素养与创新风采,激发和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与家国情怀,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起到了指导示范作用。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