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校合作 > 正文

校校合作

衡阳师范学院多维发力支持衡山乡村全面振兴

文字:符军   图片:符军   编辑:陈梅香   责编:符军   审核:陈梅香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2   浏览:

6月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东明、魏晓林率教授博士服务团赴衡山县白果镇开展以“建功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科技服务活动。

  衡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出席了欢迎仪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教授博士服务团来衡山“入企下乡”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希望教授博士把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融汇到白果镇的更高质量发展和衡山的乡村振兴。

副校长聂东明希望教授博士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讲话精神,要把乡村发展难题当作教授博士科学研究的课题,认真钻研,提出解决方案,赋能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教授博士们精神饱满,深入衡山国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衡山县第四中学等地,在农产品种植和加工、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和教学研究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达成长期科技合作意向。活动期间,服务团提供了“网络维护指导”、“媒体制作与发布”、“中小学教师职后研修”等主题培训,向白果镇人民政府赠送了乡村振兴实用技术系列丛书。

通过本次科技服务活动,学校与衡山县白果镇人民政府、衡山县第四中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技术创新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提高衡阳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共同推动衡山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