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我校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19 22:18   浏览:






皮修平校长代表我校与凤凰卫视·凤凰教育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皮俢平校长一行与凤凰教育总裁吴炜强、凤凰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劲平合影

10 18 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研讨会。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后,我校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皮修平校长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凤凰卫视集团副总裁何新京的见证下,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代表凤凰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劲平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合作办学,在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和美术学院动画专业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联合开办“凤凰数字媒体特色班”。学校将引进现代企业一线的企业理念、一线的专业技术、一线的硬件设备、一线的企业专家和一线的管理经验,将企业方的核心技术课程融入本科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数字媒体人才的培养,同时在双师型师资队伍打造、科研、教研和文化传媒产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建校内“凤凰卫视·凤凰教育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衡阳师范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创新应用实训基地”,培养国际化、应用型高端数字传媒人才。

我校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的合作办学,高度契合国家教育部促进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特色专业,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办学美誉度,共同推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教育联合发布了“数字传媒产教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举行了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数字媒体专业协作会成立仪式,我校加盟该协作会并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英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吉姆艾迪森、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代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代表、凤凰卫视集团代表、国内30多所高校代表和传媒企业代表等共150多人。学校党政办主任邓双喜、转型办主任陈梅香、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汤劲和美术学院院长叶经文也一同参加了签字仪式,参观了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参加了凤凰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生态平台发布仪式。

 

                                  (文字:陈梅香   图片:汤劲)



接:

凰新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称:凰教育)为凤卫视传媒集旗下一,于2008年正式成立,主要从事教育及相关产业,以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提供商,引的教育源,合本土情况及特点,极拓展、开符合世界先水平的程体系;突出职业,在保障学生完成常教育的同,提供职业技能培,以实现全方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已先后与中国媒大学、西大学、州大学、大、州学院等高校合作学,共同开办凤凰学院或与卫视团凤凰教育共建数字媒体学研究院、数字媒体产业人才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