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副校长魏晓林率队考察调研在衡知名企业

文字:陈梅香、朱贤友     发布时间:2023-06-09 14:49   浏览:

6月7日,副校长魏晓林率队走访调研在衡企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科融合,促进学校应用型学科建设和学生高质量就业。

魏晓林一行走访了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线,了解企业发展、校企合作和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段文秀、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肖盛梅详细介绍了“大三湘”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核心产品以及与我校共建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情况,并希望能在茶企行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产品开发、文旅融合、共建劳动教育研习基地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欢迎种植、食品加工、文旅、营销管理等方面的毕业生加盟“大三湘”。

走访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曹希文介绍了公司创建历程、研发队伍建设、发展战略以及与我校开展的校企合作、校友在公司工作等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血浆蛋白分离纯化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实现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

在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调研

魏晓林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在衡企业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并指出企业与高校有着很多合作契合点,提出了高校把课堂搬到企业,企业把产品研发部设在高校、把人力资源开发前置到高校,联合建立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特色班,全面落实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既为企业定制人才和储备人才,解决企业招工难,又实现了入学即就业,解决高校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促进在衡高校毕业生在衡就业,实现地方高校与在衡企业的真正的双向奔赴。

科研处、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