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

萨摩亚国家奥委会官员团来我校考察

文字:张天一阁 杨佳     编辑:徐罗月   发布时间:2019-04-13 09:19   浏览:

考察交流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萨摩亚国家奥委会CEO瓦亚塔尼塔乌•马修讲话

萨方篮球运动队与我校篮球队进行友谊赛

考察团一行与萨方篮球运动队合影

4月12日上午,萨摩亚国家奥委会CEO瓦亚塔尼塔乌•马修、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驻湖南基地代表马金立、湖南体育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巢佳豪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由我校承办的“萨摩亚国家篮球运动队技术指导与训练”项目情况。

考察交流会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我校在“援萨摩亚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技术援助项目”中承接了“篮球运动队技术指导与训练”部分,训练班在3月8日已正式开班,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的训练。一个多月来,学校在训练、饮食住行等方面精心安排,确保运动员们训练有成效。目前来看,项目各方面进展顺利,实施较为成功。同时,他表示,学校会虚心接受考察团的指导意见,认真改进工作,确保培训班后续的训练更加科学、更见实效。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胡建忠汇报了篮球培训项目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说,为保证篮球培训项目安全、顺利、高质量的完成,学校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安全管理预案以及训练计划等文件。在一个多月的训练时间里,中方教练员与萨摩亚国家篮球队领队、教练员共同协作,严格按照训练计划进行培训,目前进展顺利;期间,萨摩亚国家篮球队已与衡阳师范学院篮球代表队、湘潭大学篮球代表队、衡阳市野马篮球俱乐部等球队进行了3场友谊赛。训练和比赛使队员在篮球技术与战术方面进步很大。

瓦亚塔尼塔乌•马修对中方给予的各项援助以及我校提供的训练帮助和后勤服务表示感谢。他说,萨方十分重视篮球培训项目的进展,该项目不仅是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绝佳机会,希望通过此项目双方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增进双方的友好关系。

会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学校篮球馆,观摩了萨方篮球运动队与我校篮球队进行的友谊赛,并慰问了受训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