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长皮修平赴澧县看望暑期“三下乡”首批教授博士服务团

文字:刘婷婷、唐静茹     编辑:陈灿灿   发布时间:2021-07-13 11:43   浏览:

校长皮修平与教授博士服务团成员合影

7月13日上午,校长皮修平前往常德市澧县甘溪滩镇慰问我校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教授博士服务团。

皮修平与服务团进行亲切的交流和探讨。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希望教授博士服务团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讲话精神,将乡村振兴中的难题当作科学研究课题,实现科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地对接和成果转化效益的共享,推动乡村振兴和繁荣发展;希望服务团以问题为导向,地方政府企业出题,服务团认真答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为乡村振兴解难题。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今年暑期组织首批教授博士服务团送科技下乡,充分发挥教授博士人才、科技优势,将学校优势学科与乡村振兴实现“点对点结合”,扎实开展“五个一”服务即开展一次深度调研、举办一堂科技培训、进行一场技术指导、反馈一份发展建议和达成一批项目合作,在湖南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衡师力量。

7月10日以来,我校首批教授博士服务团深入常德市澧县甘溪滩镇开展如火如荼的志愿服务。目前,服务团正在常德市澧县甘溪滩镇开展乡村旅游规划、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开展种植养殖技术辅导等服务,服务受到当地政府、企业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