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教授博士送科技下乡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文字:陈梅香     发布时间:2021-07-18 10:29   浏览:

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率教授博士服务团共13人赴祁东县马杜桥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首先,在衡阳师范学院乡村振兴驻点村祁东县马杜桥乡延塘村村委会举行了农业实用技术系列丛书捐赠仪式,魏晓林副校长代表教授博士服务团向乡村振兴驻点村捐赠农业实用技术系列丛书30余套,祁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彭安华对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博士服务团赠送的农业实用技术系列丛书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能深化合作,推动乡村振兴。

随后,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杨灿博士为村民们作了《湘黄鸡蛋鸡生产管理操作流程》专题讲座,其用通熟易懂的语言从育雏、育成、产蛋三个阶段讲解了衡阳湘黄鸡的营养和饲养管理。杨博士的讲授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教授博士直接下乡为村民办实事,真是一件大好事。

服务团一行在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左葛生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调研了马杜泉豆腐制品厂,青蛙养殖基地。教授博士们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实地技术指导。

教授博士们深入田间地头,不断推广应用农业科学技术,与农村、农民和农业产业实现精准对接,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