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意“书法笔会”寄语党的二十大

文字:何颖 邓明智 王天龙     编辑:陈灿灿   发布时间:2022-10-18 11:01   浏览:

1016日上午,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21级学生张婧璇便向党总支书记张云峰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一份学习心得和一幅题写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书法作品。随即由这名文学院书法班班长策划组织的一场致敬二十大、书写峥嵘史的书法笔会也开展起来。

张婧璇同学递交书法作品。

湘南第一党支部展览馆前、在革命先烈蒋先云和张秋人的塑像前、在书法教室笔会现场,几十名大学生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在红色的宣纸上写下了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辉煌成果,写下了毛泽东、李大钊、夏明翰、蒋先云等革命先辈的经典语录,也写下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治国理政、党的建设、改革开放、教育论述、勉励青年等方面的金句,写下了大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最新领悟和心得。

大学生在湘南第一党支部书写革命先辈经典语录。

据悉,这些大学生中,有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和南岳学院书法班的学员,有学校青马工程的骨干,也有各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活动还邀请了衡阳市书法协会陈才坤、陈东等老师现场创作和指导。同时,衡阳师范学院校友会也在各大校友群同步发起这一主题创作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成员书法作品近百幅。

师生现场笔会及校友部分书法作品展示。

衡阳师范学院宣传统战部和团委对这一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指导,他们表示将选取此次笔会的优秀作品在二十大召开期间于东西校区进行展览,以便让更多师生感受传统书法的魅力,感受作品传递出来的红色师范精神和党的代表大会创造出来的辉煌成果,促进师生更好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师生悟思想、受教育、长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参加笔会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