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我校学子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文字:陈坚祯      编辑:陈灿灿    发布时间:2021-09-04 17:22   浏览:

8月30日,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焦铬老师指导,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刘佳豪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Mobile-UNet的喉癌影像自动分割方法》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类赛事的国家级奖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自2008年至今,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本次竞赛采取学生线上参赛、专家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获奖成果是学校实践育人成果的缩影。近年来,学校植根实践育人主战场,聚焦主流品牌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激励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知识、技术转化为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