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举措 > 正文

创新举措

项目验收“动真格”,成果转化“出实效”

  编辑:合作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2 08:42   浏览:

2020年10月10日上午,我校河南省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的重大合作项目《仔猪腹泻性疾病卵黄抗体制剂的研制》在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总部大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现场结题验收会议,开启了我校横向项目现场联合验收新模式会议现场展示了项目的研究成果,合作双方都派出考核验收组,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考核验收组由执行总裁兼南阳基地管理中心总经理孙国印、执行总裁刘光合、副总裁李健、副总裁冯明杰、副总裁赵光豪以及生产部和总裁办等组织相关负责人组成;我校考核验收组由人事处处长陈列尊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陈梅香科研处处长唐斯萍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杨海组成。会议由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李健副总裁主持

会上,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刘光合代表王峰董事长及董事会,向我校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能如期完成合作任务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天华集团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发展愿景。

接着,我校“英才支持计划”支持对象、项目负责人唐青海博士作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唐博士全面汇报了项目研究过程系统总结了研究数据介绍了本项目所突破的关键工艺技术成果:项目成功研制出了猪流行性腹泻、猪传染性胃肠炎、致病性大肠杆菌三联卵黄抗体制剂,实现了“一剂三防”申请发明专利4项,授权2申请获得专利保藏菌种1发表学术论文4。双方考核验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后,并一一提出考评意见。合作项目获得了在场专家特别是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天华项目联系人孙国印总裁代表企业对项目启动、签约、执行过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所取得的成果,项目研发的产品已投入生产线,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管销售的赵光豪副总裁表示,经推广应用,校企联合研制的仔猪腹泻卵黄抗体制剂具有安全、高效的优势特点,市场前景广阔。考核验收组现场考察了项目研发的产品成果转化、投入生产线的具体情况。

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已经达成了合同预期目标,取得一系列关键技术成果,同意结项。学校合作发展办陈梅香主任和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孙国印总裁代表合作双方现场签字确认验收,陈梅香主任代表学校向企业移交了项目相关研究资料。

项目结题验收后,双方就下阶段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人事处陈列尊处长代表学校向天华集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政策,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构想。合作发展办、科研处就进一步释放我校人力资源和研究平台优势、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充分阐述,并就设立“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博士工作站”和共同打造研发标志性成果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达成共识。企业方的与会领导表达了愿意继续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真切意愿希望通过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在新产品研发、排污处理、智能化制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本次项目结项开启了我校横向项目现场联合验收新模式,做到“真合作、真研究、真转化”,实现了科研实验室与工厂车间的无缝对接,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公司产品。学校将以此为试点,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紧密对接、科学研究与行业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紧密对接,开拓“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新途径,在合作单位设立“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博士工作站”,充分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作用,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陈梅香、唐青海)

项目负责人唐青海博士作项目研究总结报告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项目研究汇报并展开讨论

现场考察项目研发产品投入生产线情况

 

合作双方代表签字确认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