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再书新篇

文字:陈梅香、林琼、张君玲     发布时间:2023-07-11 07:26   浏览:

7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东明率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博士服务团赴衡东县开展2023年暑期“入企下乡”科技服务活动,并与衡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蒋崇华对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意义深远,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专业优势推动衡东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政校产研深度融合发展。他希望服务团为衡东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为产业园区发展壮大献计献策,为乡村振兴和县城治理积极赋能,并表达了在经济、文旅、教育、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

副校长聂东明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指出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入企下乡”科技服务活动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服务团全体成员把企业发展的难题当作科学研究的课题,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以需求为导向,俯下身子,深入一线,持续深入开展“五个一”服务,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赋能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衡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在见面会上,我校与衡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教授博士服务团为霞流镇捐赠2套农业技术系列丛书。

聂东明副校长代表学校与衡东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业实用技术系列丛书捐赠仪式

会后,博士服务团成员在衡东经济开发区、霞流镇和衡东县洣江生态园等地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教育、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送科技上门服务。服务团深入衡阳市金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衡阳亿乐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衡东聚风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衡金优质农产品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为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开展现场技术咨询与服务;走进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的养殖种植答疑解惑,并开展了农技培训,服务群众100余人次;走进乡镇中小学和基层一线,开展教育培训,为农村基础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活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老百姓的高度评价。

教授博士服务团赴衡东经济开发区调研

教授博士服务团赴衡东县霞流镇开展“入企下乡”活动

教授博士服务团“入企下乡”科技服务——乡村教师培训

本次教授博士服务团暑期“入企下乡”科技服务活动以“躬身力行践思想,服务地方建新功”为主题,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后续,教授博士服务团还将奔赴祁东县马杜桥乡等地开展“入企下乡”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