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 附校简介 > 附属小学 > 正文

附属小学

实地调研把方向 群策群力谱华章——珠晖区教育局深入衡师附小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17:34   浏览:

10月21日上午,珠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罗广慧率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到衡师附小进行实地工作调研,并就衡师附小的发展和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

罗广慧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衡师附小的校园环境,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全体教师青春热情、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随后与附小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配备及"双减"政策的执行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珠晖区教育局各分管局领导及各股室现场办公,就附小现阶段亟需解决的问题,做出了答复或提出建议。

罗广慧强调,"爱是一切教育的真相,幸福是一切教育的终极体验,教育必须是真爱"。罗局长同时对附小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宏观审势,全面把握。希望附小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当前宏观教育政策,把控教育教学方向,尤其要对"双减"政策深入研究,确保"减负不减质"。二是要靶向攻坚,定点突破。针对衡师附小现存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多举措全力推进解决。三是要整体协同,"三边"互动。珠晖区政府,衡阳师范学院、衡师附小三方要秉承合作办学的宗旨,坚定目标、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地方基础教育和高校教学理念深度融合,努力把衡师附小打造成衡阳市基础教育领域的品牌学校。